close

我們的人生是現在進行式

永遠ing

關於過去我們緬懷我們搥胸頓足

關於未來我們期待我們躍躍欲試

還記得,當我升上大一的那年暑假

我親愛的孫燕姿出了一張精選輯 The Moment

他對於他一帆風順的歌手生命感到困惑

他對於他前途似錦的工作生涯感到疲倦

他的興趣是唱歌

但是當他的工作是唱歌的時候他迷惘了

who is she?

所以他出了一張精選輯加幾首新歌

其中一首 The moment

當我面臨人生某些時刻的時候我就會想起

或許我們每個人都在經歷這個當下

經歷我們的新工作 充滿壓力和疲憊 有時候好像喘不過氣 好想停下來

經歷我們的新關係 充滿期待和不安 有時候好像若即若離 好想抓住又好想放棄

經歷我們的新轉折 充滿忍耐和逃避 有時候好像要破繭而出 好想突破卻力不從心

但其實我們都在經歷自己經歷自己獨一無二的Moment

 好像疲憊了 但其實我們都還有勇氣

好像失望了 但其實我們都還有盼望好像害怕了 但其實我們都還有堅定

好像滯留了 但其實我們都仍然延續

摘錄自http://www.wretch.cc/blog/SmilingAnne/33582406

我朋友的文章,很令我感動

我也常在想 我到底是誰?到底要做什麼?

 即便是到了現在的年紀.已經過了半輩子的我 仍舊不停的在思考

 在外人眼裡看來興趣等於工作是種幸福

但當我所愛的花藝變成我的工作時

 身在其中的我很多時候是痛苦又疲倦

但卻又夾著興奮與希望

當喜歡的事情變成一種例行公事時 很難在當中覺得有趣

當喜歡的事情裡出現了不可愛的人事物 常常讓我想放棄

當喜歡的事情牽涉到現實 常常讓我不知道如何做決定

我開始明白沒有一件事是絕對幸福或絕對不幸

也沒有一件事是絕對開心或絕對不開心

而是要不斷的回到起初的原點把自己歸零

讓自己不停想起選擇的那一刻的心情

才能不停的往前走

 其實我常走走停停

我沒辦法接受自己在原地踏步

我會覺得那是浪費時間

或者說一直留在某一個點讓我痛苦

 所以我會用力掙脫想要快點逃離

 但現在我才知道若我一直不停往前走

我就看不到這個moment的風景

The Moment 這一刻是要去經歷的

經歷自己的軟弱經歷自己的難堪 然後變得堅強

經歷自己的過去經歷自己的失敗經歷自己的不完全 然後可以承認不足

 經歷那些沒有在你計畫中的事情 學會看見意外的美麗

然後可以在經歷這些意外的時候

不論順利或不順利都學會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