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愛運動

更別說是上山下山有益健康的登山活動了

朋友說我有一種慵懶的氣質

把我放在青草地感覺怪怪.很像瓊瑤時代

我不愛動

我喜歡坐在窗邊靜靜發呆觀察來往的人群

午后的咖啡廳空間像是為我量身訂做的

一坐下來我就不想移動

恨不得這輩子就是這樣了

即使沒有夢想.沒有成就.沒有結婚.沒人喊我媽媽

也無所謂

因為現在我所處的位置風景還算怡人

我在這個山頭待得好好的

我知道山的某側是迎風面可以吹乾我的眼淚

我知道山的某處有一座瀑布可以沖刷我的煩惱

我知道哪裡可以聞到花香.哪裡可以看到星宿

我更知道那兒有棵大樹可以為我遮風擋雨.蓋上棉被

我在這個山頭很好

是我好不容易熟悉的一切

我才剛從另一座山下來爬到這座山

我覺得我才剛過完那個氣喘吁吁的時刻

我才剛擦乾汗水驚嘆眼前的大地

這是到現在看到景色中最溫柔最優美的山頂

巴不得這就是我最後的一座山了

我想要永遠在這裡駐足停留

仔細數數山下閃亮的點點燈火到底有幾戶人家

抬頭看看天上的星星有沒有一顆是我的名字

但有時我卻會想

隔壁的那座山更高更陡

爬起來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我能不能到達山頂

我會看見一樣的燈火.一樣的星光嗎

我知道要爬上另一座山必須先從這座山下來

下山好難

因為我必須離開眼前這些熟悉舒適的風景

到達什麼都看不見的山谷

才能再登上另一座山

山谷是我最害怕的地方

我經歷過

常常是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魂陣

得手腳併用才能勉強踩出一條路

這條路常常不知道通往哪裡

只能憑著勇氣和信心往前去

常常我以為要迷路

卻發現不遠處有一盞微弱的燈光吸引我向前

有一些聲音為我加油

有一些人走在我前面灑滿麵包削

我延著小路彎下腰撿拾著這些

眼前忽然一片明亮

我來到另一座山的山腳下

當我再次登上另一座難度更高的山

風景和之前的好不一樣

完全不是我印象中曾經經歷過的風景

是更加開闊的視野

風不再吹乾我的眼淚.是輕輕吹拂我的臉頰

瀑布不再只是沖刷我的煩惱.而是讓我一躍而下盡情地浸泡

撲鼻而來的不只有花香更混著泥土和雨水的味道

大樹也不再獨自矗立而是一排綠色隧道

山下的燈火看得更清楚

我可以看見寬闊的港.比直的路

有更多星星掛在天上

我躺在山頂上的青草地上

忘記了山谷的低潮和爬山的辛苦

如果為了那幅未知卻扣人心弦的風景

我願意下山再爬上另一座山

風景是數不盡的

常常我以為我看見的已經是最美的了

但是當我真正登上另一座山頂

才又發現什麼叫做人生的景色

有些山溫柔.有些山陰沉.有些山哀傷.有些山輕快

我相信有座山具備我所需要的景色與滋潤

有時我覺得缺個一兩樣景色的山脈已經滋味十足了

便不再尋找

但是當我再到達新的山頂

我才真正明白我再找的是什麼

我不喜歡運動

但是人生好像就是不停地在上山下山

現在該是我下山的時候了

我知道當我再爬上另一座山

那裏應有盡有

會使我的人生更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