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進入了年終打折季

流行服飾對我的吸引力仍然沒有減少

唯一不同的是衣櫥裡的色彩越來越少

黑.白.灰成了基本的固定色系

不再像以前一打開衣櫥

總是充滿各式各樣活潑的色彩

從鮮艷到溫柔的....

可以穿出冬天的溫暖和夏天的涼爽

那時我總不明白為何黑白香奈ㄦ是永遠的時尚

不管服裝款是如何變化黑白灰永遠是大家的推薦

但隨著年紀漸漸增長

我發現自己也陷入基本色的選擇裡

即使我知道可可色大衣的優雅指數勝過黑色的俐落

藕色上衣的溫柔指數勝過白色的簡單

靛藍色鬱金香裙的古典勝過灰色的莊重

我竟還是選擇了黑白灰的保守

我開始做安全的選擇

為了只是讓早晨多些賴床時刻

或在混亂忙碌裡不會錯得離譜

選擇較容易的而不是選擇自己真正愛的或是有味道的

變成是一種常態

從這件事看來

忽然讓我有些難過

因為工作的過度忙碌或對生活的疲倦

讓我忘記曾經站在衣櫥前發呆的那個迷惑的快樂時光

什麼事情好像都變成標準化的作業流程

連我最愛的穿衣哲學也都淹沒在流程裡

這表示著我漸漸妥協

妥協在忙碌的環境裡卻不知覺

因為感覺已經被忙碌遮蓋到有點點麻痺

對很多事不再靈敏

遲鈍到我快要判斷不出顏色的美麗

只能做出不會出錯的決定

我是真的有些難過

很怕在其他事的決定上也陷入保守的安全界線內

所以越是忙碌越要對自己說

不管日子如何或是現況如何

我的眼睛我的心我是堅持地相信

選擇真正喜歡的才會打從心底快樂.才會沒有遺憾

不管等多久

該來的總會像閃電般出現

不要因為暫時的需要做出只是還可以的決定

因為我們很可貴

不是只為了得到那個還可以的或是不會錯的

而是在努力與追求的過程中

享受那種暫時不和諧的滋味

享受那種這才是我想要的感覺

即使需要更多的力氣或更多的代價

那仍舊值得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同樣的東西.同樣的顏色.同樣的人

總會遇見心裡的那個圖樣

恩!

等一下要來去買件花襯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odor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